水巢

刀审CP设定

轻微算是有腐向注意

可ying能gai会有的OOC注意

审神者身份及历史设定涉及企划东京异能审判内设定

================================

作为career的百川叶音曾经很得意于自己顺风顺水的精英身份,哪怕工作不久就因为得罪上司被调到公认的“奇怪部门”,也还带着年轻人惯例的“等我升职了就要你好看”这种对未来毫无根据的自傲想法。

然而实际上充满异能的世界将这种自傲和自负飞快地打了个粉碎,而就在他感觉自己已经适应了这个同事们都有奇怪的异能,犯人们也有奇怪的异能,就连自己的青梅竹马都会瞬间移动的世界时,来自上级的秘密谈话又将他推入了另外一个奇怪的世界。


“要是告诉小忍付丧神会长得这么好看,那家伙一定会逼着我回老家把小时候的玩具都拿到东京去。”某个闲暇的午后,叶音坐在本丸的走廊吃着团子,一边看着不远处嬉戏打闹的短刀们,一边想到了许久没见的青梅竹马,“可惜再好看也没有巨乳的姑娘啊……还不如以前在庶务课的时候下班后随时可以去找薇儿,而且审神者的假期也太少了些……”

越想越伤心,叶音叼着团子的竹签往后一倒,头枕着胳膊翘起二郎腿躺在了走廊上。当初被骗来当审神者的时候他还被预言会因为自身觉醒的言灵异能而死,而活命的方法就是通过来当审神者而用另外一种形式消耗掉体内的异能,虽然因此不会觉醒但能保住性命云云。

“结果……都是谎话吧……”


“在说什么是谎话?”

突然接茬的声音和身着蓝色狩衣的身影一并出现在百川叶音旁边,让他一个激灵坐了起来:“呜哇,是三日月。”

“嗯,是我。”刚刚在这个本丸显现没多久的付丧神礼貌地冲着审神者点点头,苦笑道:“刚刚的反应还真是让人受伤啊。”

“不是,这个,啊要吃团子吗?这边还有茶。”因为前阵子的作死而被本丸全体成员,尤其是三日月认真教育后对他稍微有点发憷这种话,就算是撕破叶音的嘴也不会承认,只能赶忙换了话题客套起来。

“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得到邀请的三日月宗近弯下身坐到旁边,接过审神者递过的茶之后却没有喝而是放到了一边,转而继续起刚刚的问题,“那么,刚刚是在说什么?”

“也没有什么……或者说我自己倒是也不怎么确定……”

没想到对方会刨根究底的青年挠了挠头,突然想到什么一样转过头:“既然这样,正好帮我个忙行吗?”


没有立即回答,三日月宗近先是转过头看了看审神者的表情,然后作势要握住他的右侧胳膊,看到对方下意识要躲才露出一点笑:“要做什么,又是要偷偷出门可是不行哦?”

“好之前肯定不会啦,”叶音满不在乎地活动一下因为之前偷偷跟着出阵而受伤,而后又在跟三日月的较量中伤得有点骨裂的右臂,用另一只胳膊托着脸歪过头看着身旁的付丧神,“嗯……总之,等下我无论说什么你都别答应怎么样?”

“可以啊,是要玩什么吗?”

“是实验啦,记得要跟大家保密啊,还有,该说什么好呢…………”

指指庭院里似乎注意到三日月也坐过来所以集体向着这边招手的短刀们,等他们转过去后,百川叶音长出一口气,侧过身认真地盯了三日月一会儿,张口要求道:


““三日月宗近,给我看看你的眼睛。””


并不是什么都没有发生。

也没能直接看到被誉为藏着三日月的眼眸。

跟被撞倒的茶水和碗碟一起发出脆响砸在走廊地板上的还有红色的血珠。

百川叶音突然想起自己曾经在研究类文件上看过,虽然显现的付丧神在类别上属于同样的刀剑所出,但是每个本丸的刀剑男士们都会有微妙的不同,这点被判断为是受不同审神者人格倾向和精神波动的影响。
虽然反省和疑问都是很久之后的事情了。


百川叶音眼看着对方的惯用手又快又准地戳向了自己的眼窝,好像带着自己的意识一样坚决。

鸡皮疙瘩带着电流般沿着脊椎穿过,让他瞬间直起身子扑上去抱紧了付丧神的胳膊。


然而看起来白净纤瘦的上臂几乎丝毫没有受到重量的影响,叶音能感觉到血沿着手臂留下来,粘到自己手上。

“停、放、住手!三日月宗近!!”

慌乱到换了好几种说法,黑发的审神者才感觉自己抱紧的手臂有所放松。


很快用另一只手捂住了右眼,应该算是受了重伤的三日月有点惊讶地微微瞪大了完好的眼睛,低头看了用全身重量压紧他的右臂,脸色苍白的审神者,居然笑出声来:

“这还是第一次看您这么慌张,真是有趣啊。”

“有什么好笑的!”

“没关系,没关系,”想用手摸摸青年的头发来安慰他,却发现自己一只胳膊还在被紧紧握住,另一只正用来掩盖住受伤的地方——虽然拿下来他也无所谓,不过看到后的审神者不知道能不能接受得了——三日月宗近只能低下头,用脑袋蹭了蹭近在咫尺的黑发,“很快就会治好不是吗?”

------------------

突然亮起的刺眼灯光让百川叶音皱了皱眉才能睁开眼睛,身上莫名的酸痛和自己正躺在什么人怀里的情况让他疑惑地抬头往上看去,正好抱着他的人因为怀里的人有所动作而低头向他看来。

“……三日月……?”

“嗯,是我。”

“……眼睛……还疼吗?”

一时还没有搞清楚状况,叶音迷迷糊糊地抬起手摸向近侍的眼睛,然后在还没有触碰到对方的时候就被抓住,引导着印上似乎完美无瑕的脸,被放在眼睛下方的指尖处似乎能感觉到对方眨眼时睫毛轻轻地扫过。

“有你给我手入,早就没有事了。”

“嗯……是吗……”
记忆随着意识逐渐清醒过来,百川叶音缓缓坐起来看向目前空无一人的会议室,然后转向身旁的近侍,“那么给我讲一讲之后发生了什么吧。”

评论(3)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