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巢

生存纪念(?

12年的最后一天,把之前记录下的梦完善下,算是不让去年的梦留到新的一年继续,也算是生存确认ww


从前,当还存在着天使和魔鬼的时候,当还存在着魔法和精灵的时候,当世界末日还没有到来的时候,人界有一个马戏团。
小小的马戏团里有永远都笑嘻嘻的小丑,有威风凛凛的狮子,有身子柔软的杂技演员,有温柔可爱的卖票姑娘,还有一个英俊帅气,几乎什么都会的团长。
马戏团在村子间巡游,每到一个村子会停留五天,演出一场,然后再次踏上旅程,离开村子的马车后总是会跟着一群被马戏吸引的孩子,还有一群被团长吸引的姑娘。

某天,马戏团在路上捡到了一只天使。
“请收留我吧。”
天使请求道。她好像已经忘了回天界的方法,甚至连飞起来也做不到。
“你会做什么?”
杂技演员悠闲地甩着飞刀,小丑笑嘻嘻地抛着手中的球,卖票姑娘默默地端上散发香气的餐点,就连狮子也炫耀似的咆哮起来,露出雪白的牙齿。
“我会唱歌。”
天使说着就轻声哼唱起来,杂技演员的飞刀失了准头,戳到了小丑掉到地上的皮球,卖票姑娘放下餐点躲进了马车,狮子大张着嘴,直到团长拍了拍手才想起要合上。
“让你唱歌的话,大家就都吃不上饭了。你还是跟着我们做点杂事吧。”
之后的马戏团里多了一个拖着白色翅膀的孩子,能帮助杂技演员清洁飞刀,能帮助小丑整理衣服,能帮助卖票姑娘打扫,还能帮助狮子清洁他洁白闪亮的牙齿。


某天,天使的世界和魔鬼的世界爆发了战争,处于中间的人界被选作战场。仁慈的天使为了不让人类被卷入战争,为了防止人们丧失亲友的悲伤上传天际,让他们感到痛苦,决定先清空人界。
天空从此陷入了阴霾,人们纷纷涌向唯一被赦免的教会之地,虽然大部分人还没有了解教会的位置就消失了。


马戏团跟着一群陌生人向教会逃难,路上就看到白色的身影向他们飘来。
老幼男女的哭喊混作一团,马戏团的大家呆若木鸡,团长叹了口气,皱着眉头踏出马车。
平素裹着黑色西装的身影随着呼吸缓缓开始变化。
黑色的西装转化成黑影包裹在变大的躯体上,白色的领结变为闪光装饰在长出尖耳的头顶。

“恶魔!是恶魔!!”
逃难的人躲在团长支起的圆形护罩内发出惊恐的尖叫。
白色的护罩外,白色与黑色不断发生碰撞,蓝色与紫色的闪电在碰撞的间隙带着呼啸闪现。
不管是哪个颜色,碰到护罩就会激起一阵火花。
虽然大部分时间,会激起火花的都是背靠护罩保护着它的身影。


天使看着那个陌生而可靠的背影,被捡到后第一次张开了她的翅膀,浮上空中,背对着结界外激烈的战斗,闭上双眼开始唱歌。
美妙得不像是她能发出的声音。

晦暗的天空以逐渐伸展开的翅膀为起点染上了颜色。
云层裂开,不知有多久没人见到过的阳光倾泻下来。
小小的白色身影在阳光的照射下发出了炫目到能够照亮整个白色半圆的光芒。

=======================================

然后我就醒了(喂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