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巢

楔子

听到雇主喝水呛死的消息时,运安镖局的总镖头刚喝进嘴里的粥一口就喷到了喊着中了月老毒来请假的徒弟身上。
“老头,我这次连雇主的面都没见过,真的。”
徒弟韩出淡定地抹了把脸上的粥,然后因为总镖头跨上桌子揪住他的领子大吼“臭小子你给我闭嘴”,又默默抹了把唾沫星子。

韩出第一次进日后被称为运安镖局的大院之时还未满八岁。
作为一个自小便被预言命格“克其亲,祸他人”的孩子,韩出觉得自己真该去买炷高香,感谢他的亲生父母没有在他刚生出来的时候就抛弃他,甚至还想送他去私塾学习。
可惜第一家的先生很快摔断了腿,第二家的不小心被砸了胳膊,第三家稍微好一点,只是连续拉了一个周多的肚子,第四家也不知是年纪过大还是八字太轻,在韩出入学一个月后便驾鹤西去。
虽然不是十里八乡人尽皆知,韩出的凶运也已让同村人议论纷纷。在里正的压力下,父母把尚且年幼的孩子带去了远方的山里。

当年还未建起镖局的总镖头回想起来是这么说的:“我还当是遇上难民了,那么点儿个小豆丁,瘦得跟猴儿似的,吃得倒是不少,还吃完了就想给我跑。”
“我那不是怕衰到您老人家,之后就没咱们镖局了。”
“放屁!”总镖头极其顺手地敲了一记,“命不够硬还敢干这个行当?!你就给我老老实实在这儿干到干不动了再说。”
“一点吃的就拐个孩子回来当咱镖局的招牌,总镖您也没吃亏不是?”路过的镖师插了句嘴,然后被总镖头拖去武场揍趴了。

总之韩出作为运安镖局的老资格,每个新进的镖师都曾跟他同室住过一个月--总镖头说是为了看对方运气怎么样,命硬不硬,太倒霉自己跑掉的,本来就不适合干走镖这行。
这么筛下来,镖局里的人一向都是运气不错的,没想到反而是韩出倒霉中了毒。
“快去快回,咱这儿留几个等雇主家的来处理后事,你要是动作快就回来找他们一起回去,要是慢就等他们去帮你。去了月老城就待在里面别乱跑,听见了吗?”总镖头一边准备压着货上路,一边唠叨着自己的徒弟。
“好,好。我一个人回去也行,别布置了。”
“韩师兄,这毒还没解药嘞,咱活要见人,死也得见尸。给,这是兄弟们给你凑了点儿,应该够收尸了。”
“师弟你这臭嘴又是要惹老头揍了,真不放心留你打头。”韩出摇摇头,把师弟们给的盘缠塞进行李里,“还不如等我给你们带个嫂子回来。”
“哈哈哈哈哈哈就你个去了三次就被城里全部青楼下禁令的家伙吗?!!哈哈哈哈哈哈我赌五吊钱!!”
“我赌三吊!”
“…………老头,我先走了。”
韩出,二十岁,为解毒奔赴月老城的第一天时,满心都想找个媳妇堵住师弟们的嘴。
===================
爪机用不太习惯也懒得排版了……没写的设定是韩出第一次去青楼后,接待他的妹子就集体长水痘,第二次去赶上正妻抓小三闹场,第三次火灾。
我没有特别想看别人怎么倒霉,真的哦?(心

评论(11)

热度(12)